捣立

爱着不爱我的世界

无题

楼里的灯一盏一盏暗下去,等到最后一盏灯也熄灭的时候我放下了手中的烟,把烟盒揉作一团扔到旁边的草丛里。刚走出去没两步,我心下一沉,两步并作一步奔回来捡起烟盒乖乖扔进可回收垃圾桶里。
我想起十年前的冬天,那个时候我也是捡了厂旁公园草地里的废纸要去扔时就看到了你,你小心翼翼地走到我背后,捂住了我的眼睛。我笑笑说,“我知道是你,刚才看到你了。"你赌气背过头去,“一点都不配合我。”
我转过身想拉你的手,你假装生气地甩开,别过头。我尴尬地搓了搓手不知道把手放在哪里只好抓紧手中的废纸。你转过头,笑着拉住了我,“你这个人还真的是,我就喜欢你这么老实的小样子。”
我知道这次你不会转过头了,不只是因为楼上熄灭了的灯,我知道你早已点燃了别家的灯。

评论